陈清月

公众号 幺鸡与带鱼的幸福生活

川流不息的车辆往来着

马路上横行着一条格格不入的轮船

你就是那条不合时宜的船

但我却登上船头

拥抱海风和夜晚

面对着鸣笛和嘈杂的人声

唱一曲快活的歌

跳一支灵动的舞

裙角上带着茉莉花的香气

你跟我诉说昨夜的梦的情景

梦里的夜晚是如何吞吐幻想

船下是人头攒动的海

船上是望远镜,指南针,茉莉花和一张航海地图,

“继续航行吧,

我的水手,

无关风向

无关海浪

即使没有大海也可以。


今夜我就是你的船桨

是你高高扬起的船帆

是你脚下的海浪


继续前行

直到所有星辰都凋零

直到无路可走

直到衰老逼迫我们不得不分开


在死亡的训诫和警告之前

不要停留

请继续前行吧

我的水手。”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